兒童牙醫診所被報4歲童6顆蛀牙報價11萬?換老牙醫100元解決 網曝內幕

不少人都很怕拔牙,大人聽到拔牙兩個字就會顫抖,兒童聽到就應該是哭出來了,但會需要動到拔牙一定是蛀牙深到血管才痛,若不拔可能造成細菌感染風險,所以有蛀牙還是得去牙醫診所補牙!但最重要還是正確清潔牙齒,有很多幼童無法正確清潔牙齒,這時若父母沒有特別注意,難免會蛀牙。


近日就有一名家長為了處理家裡小孩的蛀牙,連跑兩間診所看診,結果醫療費都破上萬讓他嚇傻,直到友人介紹找到一間老診所,不僅快速修補了6顆蛀牙,還只花100元掛號費就解決問題,讓家長不解為何牙醫報價差距這麼大,貼文一出,引起討論。


該名網友在PTT以「牙醫為什麼報價差那麼多?」為題,表示小孩因為蛀牙,上個月帶小孩去看了牙醫,第一間牙醫,表示總共有六顆蛀牙,「根管治療+牙套+舒眠」費用共計七萬多元,醫師解釋,「因為四歲多要根管不是要綁就是舒眠,舒眠沒健保所以很貴約2萬多。」


破萬價格,讓原PO決定到第二間診所檢查,當時牙醫也是檢查,確定孩子有六顆蛀牙,「但報價更貴要11萬多」,原PO本來決定要給第一間牙醫治療,但友人建議多看看,並介紹跑跑到新北市一間老牙醫看診。


沒想到原PO才停好車、老婆都還在寫病歷表,老牙醫就已經補好4顆蛀牙,不久後另外2顆也補好了,隨後還叮囑家長「不要給他吃太硬的食物,這樣就好了」,對此,讓原PO忍不住詢問「為什麼前兩間要根管牙套那些?」,結果老牙醫只是笑笑地回說「不知道、不知道...」,也透露小孩的牙齒根本沒蛀到什麼,不需要抽神經,最後只付了100元掛號費就搞定,讓他不解「牙醫價差是不是太大了?」


貼文曝光後,有的網友說「老牙醫比較有良心」、「騙盤子」、「舒眠很貴,但是醫生很好做,所以會推你做,他不用哄小孩」、「我家小朋友不到4歲也帶牙套,可是花幾千而已」、「真的沒聽過小孩在根管的」。


也有網友說「乳牙如果蛀到神經,補牙也沒用啊」、「小孩還小,當父母的,的確該注意別讓牙一直蛀下去,特別是小臼齒。現在資訊發達,牙齒保健和成長相關資訊網路上應該很多可以參考」。

台南臉部保養, 台中SPA推薦, 松山區近視雷射,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