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老屋翻新100萬!重新砸200萬打造26坪無印空間

 20年的老屋因時間的堆疊,許多珍貴都是我們的回憶,但也有不少問題需要解決,因此「老屋翻新」成為了近年來正夯的話題。我的室內空間約35坪扣掉公設也剩下25坪,為了滿足生活規劃所需,攜手打造出木質馨香的無印住宅。


原本是計畫好要整理一番,平常最喜歡待在房間裡做自己喜歡的事,雖然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偶爾看看電影更是不用說了,宅在家不是沒道理客廳舊照,有時候還會打電動,雖然家中不大但眼看視覺也會覺得很空,所以找對室內設計師真的非常重要,就算沒有室內設計師,一般老資生室內裝潢師傅也是做得比室內設計師來的厲害,再怎說室內設計師還不是要靠這些裝潢師傅來用,甚至有的新一輩的室內設計師還不如裝潢師傅。


但還是見仁見智,每個人都有不一樣想法,就看你是如何去設計改造自己的老屋,以前超少會待在客廳的,妹妹看電視專用,原格局為三房兩廳一衛,溫馨溫馨的,採光通風均佳,以前我的另一個家格局應該是坐北朝南,但從我自己的面向看的出來靠北南看。


所以,考慮到婚後家中常常有朋友來訪及生活習性,調整為兩房兩廳兩衛,因應空間使用上的需求,蠻單純的分為兩個區域:


1.開放式的客廳+餐廳+工作區

2.可用來睡覺的地方


由於這是我家,請設計師畫3D圖,因為我看不懂坪面圖只好請設計師化3D圖,知道哪裡長怎樣就好,客廳往玄關看過去,入口收納櫃標準組合,鞋櫃、雜物櫃、衣帽櫃,還有工作區也規劃在此,就是一個大空間多用的概念。


歷經了將近8個月才定案,對方可能會覺得真的很久,可是這是我房子、出錢也是我,應當我要非常深思熟慮才對啊!一般來說本身老屋資歷也久,但只要簡單花個幾百萬也是可以做得出新房一樣,一邊看著工班拆除,心中默默地回想起過去20年間發生的事。


這次的拆除工班非常喜歡,高效率的人海戰術速速拆除,垃圾也清運的乾乾淨淨,拆除時間越短,擾民的程度越低,老屋新造,謝謝也非常辛苦這些工班師傅。


另外玄關的鞋櫃也是有抽風裝置,有需要的時候可以把臭氣抽出來,窗戶下方的壁櫥應該蠻常出現在老房子裡,假花台真收納另外衣櫃的部分是做了不鏽鋼架,單純吊衣服,用玻璃滑門是希望透過增加穿透性來營造出較大的空間感其他沒有照片說明到的地方。


想要看出一個人的品味和性格,可以從他的衣食住行來觀察,而其中「住」的部分涵蓋了我們生活的各方面,更是能反映出一個人的生活狀態。


買房子是不少人的人生大事,不過由於房價居高不下,很多人都會選擇購買二手的房子,雖然二手屋價格較低,可是屋內多少都會有些使用的痕跡,且格局擺設不見得是自己喜歡的,所以有些人會買了房子之後在改造成自己夢想中的房子。


從去年住進來這個家已經大概四個多月了。這個家的樣子一直不斷的在變化,每天都會有些微的不同,每天都會累積些痕跡與使用感。由於整個空間不大,天花板不高,格局對我來說很棒,也符合我的需求預算,預算我抓得很緊,就是絕對不要超過,包含買新家具。


這裡有個小撇步,當需要各種工班的時候例如泥做,水電,木作,打石等等師傅,千萬不要一個一個分開找,只需找一個口碑非常好的單一工種,然後有當過統包經驗的師傅來當主要溝通對象,一般來講木作師傅似乎都有這種經驗,而我運氣也非常的好,就是遇到一個非常棒,好溝通,有責任,技術好的木工師傅來當我的統包,接下來我只要把我的想法盡量準確的傳達給他,他便會找他長期配合的各種工種來順接下大部分的工作與工種銜接。


在裝潢前我給自己想要的裝潢風格定義了幾個形容詞,簡單俐落的,清透的,放鬆的,有質感的,有現代感的,不要過度裝潢的。這些定義是非常有用的,它能幫助你不要失心瘋的做好做滿裝潢,也能盡量幫助自己預想的風格不要走偏。


我喜歡買一些樣式好看簡單有設計感的家具來代替大量的系統櫃或木作。買現成家具的好處有很多,除了可以找到便宜好看又實用的家具外,未來不但能夠彈性移動位置更能隨時做更換,若之後考慮到搬家也能選擇是否將家具留下或者帶走。


雖然沒有辦法如同專業的室內設計那樣面面俱到,總是會有許多的眉眉角角與細節無法顧及,也無法如同書上雜誌中看到的那種百萬裝潢那麼的漂亮完美,但這就是自己親手打造的家,至少已經可以符合自己日常生活上的使用限度與想像中的樣子了。

台中手機維修推薦,
Close Menu